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半隻腳踏離學校了

沈寂了幾乎半年之久,我終於完成final project啦...
自己也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消化自己已經不用再上課,不用再考試的事實
這篇文我想好好回想,沈澱自己。

從一開始決定project性質(其實我是做紀念館,就好像富貴紀念館,孝恩館那樣的東西)
我就花了幾乎三個星期的時間,不斷問朋友,老師意見,內心掙扎無數次,差點就放棄紀念館,跑去做辦公室設計。別人都開始在site visit了,我還在內心掙扎要不要換設計。到後來,老師堅持,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堅持下來,雖然無數次腦袋空白到想埋怨老師,但是現在是慶幸老師讓我堅持下來。渾渾噩噩又過了好幾個零進度的星期,時間就那樣來到了倒數階段。老實說,真正有在做東西,是從最後一個星期開始,因為之前一直覺得還來得及,明天做都還有時間,直到驚覺只剩一星期了,才開始瘋狂的熬夜。在這之前,有想過隨便做就好,但是其實真的過不了自己那一關,而且很想看看自己其實能到哪裏,不留遺憾的離開,所以就拼了命想要完成所有。下巴生朋友家一起做3D,到老師家從12點開始做3D到晚上9點,中間只有兩個小時時間吃飯,接下來的5天除了吃飯時間,就一直和朋友待在房間裡面對著電腦,7天算下來睡覺時間不超過12小時。一邊和朋友抱怨這種感覺很噁心,但是右手依然握著滑鼠,左手依然按著鍵盤和3D搏鬥。這種應該就是和時間賽跑,不和命運低頭吧。

這一切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頭皮發麻,但是很慶幸這段回憶裏有和我並排會出現最萌身高差,以前很愛早睡早起,但那段時間總是清醒著,總是把很感動的話說得雲淡風輕,害得我很努力隱藏眼淚,最近發現他很熱心助人的豐哥; 外表很酷但總是被我三言兩語弄哭,偶爾聽到她飆出爽朗笑聲,明明自己可能做不完但我一有問題就放下所有來幫我,熬了2天很愛釣魚,和我一起奮鬥的初一;明明自己進度快我很多,卻很愛問我進度,給我製造壓力的戴艾倫;整個sem沒有什麼來上課,在final最後一刻點出assessor會講我什麼的ID黑馬susu羊;很愛講我很可愛,很愛罵我傻耶,和我相處方式就是互zat,一笑就停不下來好像要往生那樣的杜蕾斯;外表酷酷但是其實心思很細膩,也很愛助人,永遠的ID一姐甲思敏;永遠的愛演王,對所有人都那麼好,沒有脾氣,多晚找他,都願意幫人解決問題的陳俊圓。Final那段日子很難熬,但是因為你們在那段回憶裏,能讓我開懷的笑。很多次想要放棄,但是你們不經意的一句加油,讓我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很慶幸認識了你們,堅持了下來,才有這麼一段回憶。

從一開始對這行充滿憧憬,到抗拒,直到現在想在這行待待看,花了2年半。從一開始對所有一切一知半解,到intern,對這行有了點點的了解,我想讓我想在這行試試看的最大契機是final看到自己的3D有了很大的進步。從intern對自己3D skill完全沒有信心,但現在想讓別人看我的3D圖,時間不長,5個月,但是心態上的轉變很大。3D神Cheong哥的努力功不可沒,他覺得利用了我們,但是我們很樂於被利用,真的。有哪一個老師早上8點你whatsapp他一個問題,他會立刻call來問你詳情叫你開teamviewer,他幫你解決的,Cheong哥辦到了。他很神,但是他不吝嗇教會我們,謝謝他,他教會我那麼多,也是我想努力看看的很大契機。


接下來的路,我依然憧憬滿滿,只是真的太多未知,但至少現階段我很想混混看這行適不適合我,也很想努力看看。如果未來的路上,我動搖了,我會試著想想曾經發生過的這一切,想想你們,或許能讓我安心些。謝謝這2年半出現的所有人,還有永遠的ID92和沒有放棄堅持到了現在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