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3+1女孩 五天四夜香港遊記 - PART 3

|23.05.2015|
起床梳洗一番後,原本的興高采烈,卻被綿綿細雨搞得心情也跟著鬱悶起來
“去香港一定要吃粥”是我一直強調的,因為行前的功課,爬了很多美食介紹
香港的粥一直是我單被照片就被俘虜得無法招架的。
單是看起來就覺得綿密的口感,讓我一再強調:我要吃粥!!
因為今天的行程安排都是在旺角區,所以早餐也乾脆選了在旺角頗負盛名的:富記粥品
點了魚片粥和爬文得出的秘密菜單:火鵝粥(燒鵝粥)
謝謝它沒讓我失望
每一口就是直接化開,帶著濃濃的豬骨香味,燒鵝就算是直接浸在粥裡面,但它的皮依然香脆,
是一個讓人想念的味道
看到這張照片,再次想念香港的粥


結束早餐,綿綿細雨沒有變小的跡象,反而越下越大
雖然很飽,但依然希望能有個有瓦遮頂的地方,所以就去了另一個被列在清單內的茶室:金華餐室
推薦菜單就是菠蘿油和奶茶
不得不說,香港奶茶是有它的所勝之處:不甜,但代替的是滿滿的奶香和茶香。
嫌不甜的朋友當然可以加入由茶室提供的糖直到滿意為止。
和昨日壽星會合後,雨也變小了
決定就先到附近的郎豪坊走走


女生旅遊可怕的地方在於,一旦他們打開了自拍模式,就很難再調回來
同一個地方,各種表情,各種動作
只要沒有接收到陌生人一樣的眼光,她們是絕對停不下來的。




午餐吃了昨日壽星雖然在香港半年多很想吃,但卻沒有吃到的Mos Burger
它特別之處就在於,它用了米來代替平日我們能吃到的麵包
很好吃,希望malaysia也能開一間XD


看雨變小後,我們就決定去波鞋街
途中居然給昨日壽星發現我爬文也爬得到,但忘記放進清單的媽咪雞蛋仔
*話說到這裡,我竟然想起:我們竟然忘了去吃利強記雞蛋仔(無敵懊惱中,它離我們入住的地方超近,經過還一直和另外2只說晚上再來吃好了!!!)*
就那樣你1粒,我1粒吃完了這麵粉分量不多,皮脆脆的雞蛋仔


後來就去了波鞋街,但是於就是越下越大*後來才知道那天把我們從乾爽的4名青春少女,變成了狼狽不堪的落湯雞的原因是因為從原先的黃雨警報在短短的5-6分鐘時間變成了紅雨警報*
那天我腦海就只有:沒有最狼狽,只有更狼狽
你以為紅雨警報會讓人滿為患的旺角街道少了些人嗎?
想多了,紅雨根本不阻大家逛街血拼的心情
傘陣是如何?我那天倒是領略了不少。
鑒於香港MRT無敵方便,以為可以立刻搭MRT避個雨,還是回酒店嗎?
確實是我想多了... MRT門口根本就擠不進去
只好回到郎豪坊去避雨,吃了香港連鎖甜品 - 滿記甜品


撫慰好剛剛差點崩潰的心靈,出發前往連鎖點心店:添好運
MRT上又是各種自拍...





是不是沒有最狼狽,只有更狼狽能形容我們
等待被叫到號碼的馬來moi4人組


Tadaaa...我們點了菠蘿叉燒包,蝦餃,燒賣,煎蘿蔔糕和昨日壽星強力推薦的馬來糕
為了不占位置,快速解決晚餐後,就去了星光大道


行前以為能好好拍個TVB好愛拍,看起來很豪氣的香港夜景
結果被一直不會停的雨弄得真的一點想拍照的慾望都沒有
當天有燈光秀,但是能想像嗎?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把雨傘,加上我本來就不高的高度
能看得真的只有射上天空的燈光
我儘力了,但卻只能拍到這樣的照片
昨天到太平山拍不到夜景,加上今天的天氣導致拍不到好好看的夜景,可能會是我這趟行程的一個小遺憾


|24.05.2015|
終於到了要離開的香港的那一天了
但因為我們訂的是晚上10點多的飛機,所以還有早上的時間可以逛逛
從酒店check-out後,就出發到清單上最後一間必吃-澳洲牛奶公司
身為雞蛋頭號粉絲的郭小姐怎麼可能放過這間被譽為炒蛋最好吃的店呢?
10點多抵達,人龍就已經有3間店面那麼多


說個香港還蠻常見的問題,因為他們店面小,所以一些比較出名的店內,你是絕對不會看到有空椅子的出現
“搭台”文化在他們那邊還蠻普遍的*換作在malaysia,很多人都情願選擇等到有空桌子,才願意入座*
所以香港一些“座無虛席”的店都會強烈要求等人齊才給你位置
我們領教到了這所謂的文化,因為那天我們3只先到,到我們的時候前日壽星還在路上,所以遭了一記白眼
哈哈,這稱之為:循中生的巧遇
*原來真的和TVB所說的一樣:香港真係唔係好大jek*



我們點了2份炖奶,1個早餐(清湯通粉+炒蛋+烘麵包)和1個炒蛋多士
所謂的炒蛋其實是kosong的omelette,就又是另外一個我會想念的香港味道
第一次覺得omelette不膩,而且他的omelette是有一些汁的,不會很乾
就是兩個字:好吃!
炖奶很香,但吃多了,真的會膩


後來去了銅鑼灣的丹麥餅店
點了炸雞腿和香港必吃小食-豬扒包
因為豬扒包裡面有我最大天敵-辣椒醬,所以只吃了角落小小一口就沒有再吃了
倒是炸雞腿很好吃,讓我停不了口
它炸得很香,很脆,但是並沒有很乾,裡面還是有肉汁
很好吃就對了!!



我們真的是就這樣站在路邊吃了起來,拍了起來
真的無懼旁人眼光...
這才像個遊客



有別於前1-2天的天氣,那天的天氣屬於悶熱的
所以就去了不遠的Via Tokyo吃冰淇淋
Vanilla味的和另外3只的最愛-抹茶口味的
我不會欣賞抹茶,但他們狂推就是了
Vanilla口味的也不錯,不會太甜,奶味也很重




接下來就去了在Sogo的恆香老婆餅和皇后蛋卷買手信給我們3只的背後大財主(爸媽&家人)
再接下來,就是到機場等航班起飛,不過天氣實在太糟糕,航班延遲


這是在Malaysia夜晚的俯瞰圖
很美,對嗎?
拍下這張照片的那一刻,心裡是滿滿的激動
也可能是因為從別的國家回來,那一刻好想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