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3+1女孩 五天四夜香港遊記 - 心得

這是一篇經過無數日夜,天人交戰後,決定寫出來的文章
因為我有還蠻多對於香港的看法
不是想要得到大家的認同,而是作為這次香港之旅一個很好的交代
目的就很單純的希望若干年後,大頭蝦的我依然能用這篇文章回憶這時候的自己

香港,一個繁華,很繁華的國家
於我而言,它像是東方的New York City
香港,
像是一個大悶鍋,說個還蠻常見的畫面:
不管走在路上,餐廳,MRT上,
總能看到一些一手執傘,耳朵塞個耳機,低頭在玩手機,面無表情的人,
10個有7個是香港人
*這是我這個自己一個人出門會死掉的人所不能理解的*

再來就是生活步調的問題
好幾次和另外3只討論,都一致認為:
如果他們來到馬來西亞,應該會被絆倒好幾次,再不然就走到他們bek cek*捉狂*
因為馬來西亞人走路都很慢XD
在那邊的5天,雖然一邊喊累,但卻又不自覺加快腳步
香港人步調太快是公認的
大家都像在參加馬拉松競走項目那樣
第一次搭MRT的電梯時,發覺了單是電梯都快過人,還會有一把女聲在提醒你:“請緊握扶手!”
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快,也有慢的啦
這種時候就能發現香港人都好守秩序
不想參加“競走”的,都乖乖站在電梯的右側,把左側位置給空出來,讓“競走”選手過
以至回到馬來西亞的我,到現在都很習慣站在右側
雖然大家都左右亂站,但是這趟香港之旅讓我覺得站在右側是一個禮貌之舉
因為不是所有人當時都和你一樣的情況,可以慢慢的等,悠閒地走
把位置空出來,讓有需要的人用,不是更好嗎?
所以說,旅行總能不斷讓人發現不足之處

去了趟香港,真的讓我珍惜了在馬來西亞抬頭就能看到天空的景象
因為馬來西亞的高樓不算太多*我知道你想反駁我,所以看照片*






看到分別了嗎?
相比起只能看到一條縫的香港天空,我更喜歡抬頭就能看見開闊天空的馬來西亞

以上就是香港之旅後*那麼久*
依然深深烙印在腦海裡的我對香港的看法
摒除以上的不習慣(和幾天下來互相交替地紅雨,黃雨的天氣),
我還是很謝謝香港這個美麗的國家
它是我第一個半獨立的旅行*平時都和父母出門,不用操心太多*
學到了很多,感受了很多
也讓我堅定了要繼續出走的決心
因為這世上還有很多值得用心感受,學習的地方
體會到了別人經常說的:只有旅行才能發覺你有多渺小
希望能通過不斷出走來壯大內心很渺小的自己。

..THE E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